Noie。

返璞归真

6.4

总感觉,每天下午日落时的那一片光景,便是奇迹。


我可以毫不保留的将我的时间,用来凝视那一大片一大片的,阳光的余温。


由粉到紫,色彩也渐渐沉淀、沉淀,凝结成蓝、紫杂糅在一起的天空。


远处建筑余空偶有两三人走过。他们有的驻足,有的缓缓走过,或是奔驰而去。


逆着光,只望见他们的轮廓,而我在揣摩他们内心的轮廓。


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黑夜将织上天空,每当这时,我总有一种十分怀念的感觉。


记忆随天空沉淀下来。


我记得以前与父母开着车去旅游。路程漫漫,我的心也漫漫。那时我还小,车后座正好框下我的身高。我总是静静躺着,听着车穿破风的呼啸声,尖锐而刺耳。但我每当仰着头看向窗外的天空,便将一切都寄托于它一般。偶尔阳光太过刺眼,额也不想别过头来。


因为我从那时便开始觉得,一路陪伴我的,便是这最包容我的景——蓝天与白云与光。


从出生至归土。


评论

© Noie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